学位通知

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线上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2-04-25 09:30浏览次数: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工作质量,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规范(试行)》(中地大研发[2020]12号,以下简称《线上答辩工作规范》)等文件精神,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将本学期线上开题、答辩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流程

1.所有拟毕业研究生均需要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答辩申请。因疫情防控需要,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答辩工作由研究生培养单位统一组织。

2.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开题工作(开题前准备、全程视频录制、会场截图、投票流程等)参照《线上答辩工作规范》严格执行。

二、工作要求

1.线上开题、答辩时间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硕士生答辩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博士生答辩不得少于40分钟。

2.研究生导师不得担任其指导研究生的线上答辩(开题)委员,可以在致谢环节出席答辩(开题)会议。

3.答辩人报告环节,研究生需汇报学位论文评阅(盲审)专家评审意见和修改情况,并同时向答辩委员会提交论文修改说明。

4.答辩委员提问与回答环节严格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并做好会议记录。

二、档案管理

1.线上开题、答辩的纸质档案存档要求与线下一样。

2.线上开题电子档案包括会场截图、开题报告会全程视频、投票截图等电子文档。线上开题电子档案由开题秘书负责整理,开题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提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存档。

3.硕士研究生的线上开题、答辩电子档案由学院研究生秘书存档保存,博士研究生的线上开题、答辩电子档案需由学院研究生秘书同时提交校学位办存档。

附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规范(试行)》(中地大研发[2020]12号)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