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研究生新生自查学籍信息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2017级研究生新生:

我校2017级研究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完成,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2017级新生必须登录“学信网”自查个人学籍信息,具体说明如下:

一、查询对象

2017级研究生(双证博士、双证硕士)新生

二、查询步骤及查询内容

1.查询步骤: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简称“学信网”),具体步骤为:点击“学信档案”→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点击“登录”→点击“学籍信息”查询个人学籍信息

2.查询内容: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学号、专业、层次、学历类别、学习方式、学籍状态。学制数据以学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数据为准,无需核对及更正,此数据由学校统一维护。

三、上交材料

1.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新生学籍自查导出模块,导出本单位的《新生学籍信息自查表》。

2.学生自查表格中的数据与学信网数据一致的,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不一致的学生在表中写明原因,并提交《在校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见附件),更改流程见下文。

3.各培养单位于11月26日前,提交学生签字的《新生学籍信息自查表》,加盖公章。

四、学籍信息更正流程

1.身份证号、出生日期、姓名、民族等重要信息有误者(身份证号和姓名不允许同时修改),请准备以下材料:

1)个人申请,陈述变更原由;

2)《在校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见附件);

3)身份证及户口簿复印件;

4)当地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及经办警官联系方式,以便学校与之联系核实。

2.其他信息如学号、专业名称、专业代码等信息有误,需由学生本人提交《在校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见附件)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于11月26日前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处(115室),过期不交,本年度将不予更改。

   联系人:苗老师         电话:67884110      办公地点:研究生院115

   附件:           《在校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doc                              

                                    研究生院

                                  2017年10月26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