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中心“海外名师”专业选修课开课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4-24 点击数:

应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三峡中心)和国际合作处联合邀请,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Ning Lu教授将在我校开设研究生专业选修课程,本校研究生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相应的学分。欢迎我校地质工程、岩土工程、土木工程、水文地质、环境科学与工程,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选修。同时欢迎全校师生及其他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课程名称】斜坡水文与稳定性分析方法

Hillslope Hydrology and Stability Analysis

【时 间】2014年5月5日-2014年5月9日上午9:00-12:00

【地 点】工程楼418室(地质大学西区大门右侧30米)

【教学语言】英语/中文

【学时学分】16学时,1学分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3163270621,Email:250824225@qq.com

教 材“Hillslope Hydrology and Stability” Ning Lu Jonathan W. Godt著,该教材英文原版可从电商网站购得(参考价:652元人民币/本)。本次选修课提供内部中文印刷版《斜坡水文与稳定》简文星等译,收取工本费60元人民币/本。如需中文印刷版请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王老师,将根据人数限量印刷。

教师简介:1991年毕业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土木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非饱和多孔介质的有效应力及其在滑坡的监测、分析与预测中的应用,膨胀性与湿陷性土的物理力学性质等。现任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与美国地质调查局联合岩土工程实验室主任。2006年发表论文“Suction stress characteristic curve for unsaturated soils”,首次提出非饱和土“吸应力”与“吸应力曲线”的概念;2010年发表学术论文“Is matric suction a stress variable?”,明确了非饱和土“基质吸力”是应力状态变量而非应力变量的观点;出版了非饱和土力学专著“Unsaturated Soil Mechanics”(John Wiley and Sons出版社,2004年,已译成中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出版了滑坡水力学专著“Hillslope Hydrology and Stability”(Cambridge University出版社,2012年);发明了一种新型土-水特征曲线和渗透系数函数的瞬态快速测试方法(TRIM)。由于成绩显著,分别于2007年与2010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学会Normal Medal奖和J. James Croes Medal奖。

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

2014年4月24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