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单独开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06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任课教师及同学:

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我校研究生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为了进一步确保师生远隔千里相聚“云课堂”,实现教学平稳推进真正见实效,研究生院发布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及培养单位单独开课的通知》,在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单独开课”工作有序进行,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工作的安排

1. 我校2020年上半年(春季)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单独开设的课程于46日正式上课。任课老师需按照《院系单独开设研究生课程申请表》填报的上课时间进行授课,采取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方式开展课堂教学。

2. 学生需登录研究生院主页下方的“研究生院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选课。

3. 学生返校后,按照原定课表时间安排,转入线下面授课堂继续进行学习,具体开始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二、课程线上教学的实施

(一)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及相关要求

1. 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老师,在开课前建立课程学习群(QQ群或微信群,详见附件),在各培养单位的组织下填写《“一课一策”课程信息表》,制定线上教学方案。教师要做好线上教学设计,可适当调整课程教学进度,灵活安排课程教学时间,在学习群内向学生发布课程选用平台、课程信息、教学大纲、教学方案、布置学习任务、提供学习资料。

2. 各培养单位“单独开课”应严格按照研究生院课程开设的相关规定组织,按照线上教学的要求,严肃课堂纪律,注意网络言行规范,积极主动开展线上授课,不断改进教学方式,保证“单独开课”的课程教学质量。

(二)学生线上学习及相关要求

1. 学生应根据选课情况在开课前进入任课教师建立的学习群(群号见附件)。实名验证加入学习群时,如已选上该课程验证信息输入:学号+姓名+专业。

2. 学生应积极主动参加线上学习,适当增加自主学习时间,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学生线上学习如有困难应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如开课超过两周,需增退选课程请在学习群联系教师及时增退选课程。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6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