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通讯员 曹喆 王小龙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保证课程的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研究生院老师及研究生教学督导员对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本次教学检查重点关注到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课堂教学秩序以及教学环境等方面的情况。

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研究生院大力加强课程教学的准备和宣传工作,221日,在研究生院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纪律的通知》提醒任课老师及学生做好上课的相关准备。要求各培养单位在本单位内深入开展课程教学纪律教育并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对课程教学情况的监督、检查。

2月25日,东教楼A0406,工程学院倪晓阳老师讲授《安全科学前沿案例》

2月28日,东教楼C0105,信工学院禹文豪老师讲授《工程伦理》

2月28日,东教楼A0604,外国语学院邹晶老师讲授《文学翻译》

31日,东教楼B0506公管学院刘中兰老师讲授《行政思想史专题研究》

31日,东教楼B0512材化学院何岗老师讲授《科研文案写作规范与技巧》

我校开学第一周,任课老师做到了准时到岗、上课准备充分,注重教学内容,引导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的出勤率较高、精神状态饱满;整个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室环境良好设备先进,教师们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校园学习气氛浓厚。

研究生院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听课已形成常态,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本学期我们将扩大听课覆盖面,经常性随机性深入课堂听取师生意见,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我们希望以课程教学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