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字头课程《岩溶水文地质学》开课通知

作者:郑蔚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校长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韩行瑞研究员将529日至610日访问我校。期间,韩行瑞研究员将开设研究生公选课G040001岩溶水文地质学。该课程对水文地质、水文水资源、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地质工程等专业的学生开放。开课时间为201864-610日,每天下午02:30-5:30,地点:文华205。该课程提供2个公选课学分。欢迎对岩溶及岩溶水资源有兴趣的各专业学生选课或前来旁听!选课时间为525-610日。不需要修改培养计划,可直接选择方案外课程完成选课程序,并加入该课程QQ群。


窗体底端


韩行瑞,研究员,岩溶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学家。曾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岩溶》主编、岩溶专业委员会委员等。长期从事岩溶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地方重点项目及重大工程的地质研究项目共50余项,项目涉及北方岩溶区、山西煤电能源基地、西部鄂尔多斯及渭北能源基地、西南岩溶石山地区及重点工程等。获得国家第1届科技大会奖,国家科技二等奖,部科技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先后发表专著6部,合著5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60余篇。在北方岩溶及岩溶水系统研究中颇有建树,提出的岩溶水系统(泉域)模式分析方法被广泛应用对华北奥陶系膏溶似层状含水层的研究和认定,为大规模井采岩溶水提供了理论依据,极大地促进了北方岩溶水的开发利用;在西南岩溶区提出的岩溶单元流域概念为西南石山综合治理提供了明晰的思路,并被广泛接受;在工程方面提出的隧道岩溶涌水专家评判系统成功应用于铁路及高速公路建设中。

授课时间及地点

课次

日期

下午2:30-5:30

内容

1

64

文华205

岩溶地下水运动的基本规律

2

65

文华205

岩溶水系统

3

66

文华205

岩溶水动力特征

4

67

文华205

岩溶水化学特征

5

68

文华205

岩溶水系统模型化研究

6

69

文华205

岩溶地下水资源的开发利用

7

610

文华205

当前岩溶研究进展综述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