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5年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5-21 点击数:

各学院(部、所):

根据《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省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鄂学位〔2015〕1号)文件,学校将开展2015年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本次推荐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是2014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涉及国家秘密的学位论文不能参评。

二、推荐方法与评选步骤

1.学院(部、所)根据附件1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附件2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组织材料上报。

2.研究生院确定我校推荐名单。

3.省级专家评选。省学位办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初选名单。评审继续按照服务外包的评审方式,委托省教育信息发展中心组织论文报送、审核等工作。

4.公示与表彰。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初选名单将在省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经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审核确定后正式发文公布。并颁发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证书和优秀博士、硕士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优秀学位论文获奖者和指导老师,学校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三、需要报送的材料

1.电子文档

(1)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推荐表文件名为“10491_专业代码_序号_ZPB.doc”。具体填写格式见附件3-1(A)、附件3-1(B)。其中序号填写附件1和2中的序号内容。

(2)数据库DBF格式。具体填写格式与说明,见附件3-2、3-3。

2.其它事项

(1)参评论文应代表一定的学术研究水平,对有严重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将予以通报、取消资格,并责成学位授予单位撤消其授予的学位;

(2)非外语语言类专业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原文如果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须再提供相应的中文版。

(3)对于评选范围规定的各个学年度参评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中的各项成果获得的时间,均应在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期间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后的一年内。

(4)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均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育委员会一九九七年六月公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学科代码及名称可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页“信息服务”中查阅。

(5)推荐优秀论文的题目、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请研究生认真填写,学院秘书认真审核,避免错别字、英文字符不规范、张冠李戴等现象,保证数据库和推荐表的内容一致,湖北省学位办将根据上报信息制作相关优秀或荣誉证书。

四、报送材料的时间与地点

1、截止时间为2015年6月5日,逾期不报将视为自动放弃。

2、报送地点:研究生院学位办。

联 系 人:叶静

联系电话:027-67885154

请附件1和2推荐名单的同学加入“地大推选省优工作群”319010250。

附件:1、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

2、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

3-1(A)、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1(B)、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2、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数据库报送说明

3-3、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dbf数据库模板文件

附件下载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