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研究生奖助工作交流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月21日上午,研究生奖助工作业务交流培训会在行政楼520室举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奖助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培养处张健老师主持会议。

2018—2019年度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正式开始,为协助各培养单位做好学业奖学金、学业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工作的评定工作,发挥好资助育人的功能,特举行此次研究生奖助工作业务交流培训会。

会上,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奖助体系,内容主要围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业助学金(博士)和研究生“三助”几个方面展开,分别介绍了各类奖助学金工作展开的政策依据、评定实施细则、名额分配、参评条件等内容。在研究生的资助工作中,要求制度的设计,注重激励,体现培优选优。奖助工作以质量为主、待遇为辅、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效率,将资助育人融入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各个环节。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奖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难点进行交流。

           

                                 

(通讯员 许天懿   摄影 覃璇璇)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