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5-01-19 点击数:

2015年1月16日上午,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院会议室召开,唐辉明副校长、纪委办薛保山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俐主持。 常务副院长杜远生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做了汇报。他强调2014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年份,也是研究生院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的一年,因此结合学习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文件和三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文件,研究生院对过去在“四风”方面及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和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措施。通过理论学习、支部讨论、听取群众意见,院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更大的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次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认真总结并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然后杜院长对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最后,唐辉明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研究生院党政领导班子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次研究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夯实。在平时的工作中,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能力突出,战斗力强,综合水平高。同时,他也对院民主生活会对照材料提出修改建议。他希望研究生院的工作形成四个常态化:调研工作要常态化、各种沟通要常态化、督促检查要常态化和学术活动要常态化。他认为,调研工作常态化不仅在校外调研,而且对校内调研及国外调研,要形成调研报告,发表论文,以利于提高管理水平。各种沟通常态化,就是要做好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老师及学生的沟通,部门内部的沟通,让全校老师和学生了解国家及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的政策及制度。督促检查常态化,就是不仅让学院、老师、研究生了解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政策、制度,还要检查执行和落实情况。学术活动常态化,就是不仅要进行学术报告,还要加强文化建设,要将现有的学术品牌活动进一步深化。他希望研究生院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使学校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