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通讯员 贾启元)2019年7月3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原行政楼520会议室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张健主持。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齐声重温入党誓词,晁念英同志领学《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

首先,支部集中为6月-7月入党的张宏飞、晁念英和吴堂高三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 成中梅、王蕾、洪军分别为三位同志发放了印制有党徽、入党誓词、 “政治生日”日期等内容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三位同志追忆了自己在做出政治选择时的初心,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所思所想,回顾了成长历程,分享了心得感悟。

副院长吴堂高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从《条例》制定遵循的原则和全文内容两个方面对《条例》内容做了全面介绍。

副院长成中梅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9-2025)》,从计划的酝酿到产生的过程,到计划的主要内容做了比较充分的阐释。

组织委员张健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并对其中涉及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内容作了重点介绍。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事迹视频。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时期身先士卒,多次担任突击队队长,舍身忘我,浴血奋战,是名副其实的战斗英雄。新中国成立后,他脱下戎装,响应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之中。几十年来,他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和对人民的忠诚。通过学习,大家深深地被张富清同志的崇高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地大梦”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还就“做好一件事,党员显风采”建设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知识测试和学校机关2019年中层干部专题网络教育培训学习等工作做出安排或提醒。

最后,全体党员持证缴纳了六月份党费。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