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不忘总书记的关怀

作者: 时间:2017-10-12 点击数:

喜迎十九大 不忘总书记的关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用大量时间,与各地各界人民深入接触。他的足迹遍布祖国山川,在工厂车间、港口码头、田间地头,留下无数温暖的镜头;他的身影出现在各种座谈会表彰会,为英雄模范点赞,为各行各业鼓劲,激励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10月9日,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用四个整版的篇幅,推出“喜迎十九大 不忘总书记的关怀”专题报道。报道中,该报探访了15位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直接关怀的武汉人。在一版头条重要版面上,公布其名单,我校大学生陈晨位列首位。该报第二版头条位置,发表了该报记者杨佳峰采写的题为《陈晨:不断地攀上人生新的高峰》的报道。全文如下:

2013年5月4日全国主题团日座谈会上,听完陈晨的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陈晨“勇往直前,不断地攀上人生新的高峰”。

“这么小的个子,完全想不到你能登上珠峰”,散会后,身高1.61米的陈晨在电梯口碰到高大的总书记,没想到总书记主动和陈晨攀谈起来,对陈晨勇攀高峰再次表示钦佩,临别时再次握手,目光中尽是期许。

2012年5月19日,一位武汉女孩的名字被定格在珠穆朗玛峰顶端:陈晨,成为我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硕士女大学生。

5年过去了,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记者面前的陈晨文静而内敛,很难与悬崖峭壁上攀援的“女汉子”相提并论。

“从紧张到不紧张到完全放松”,四年前经历的那短短几个小时,每一个细节都时不时在陈晨心里激荡:平易近人的总书记激励着自己不断地攀上人生新的高峰。

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户外运动专业毕业后,陈晨选择继续深造,跨专业考取该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陈晨一边读博士一边实施自己的“7+2”计划,即登顶七大洲(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南极洲)最高峰和达到北极点、南极点。

2013年7月18日,随队友一起登顶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

2013年8月19日,和中日韩三国大学生一道登顶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

2016年4月24日,和地大登山队一行6人经过7天艰难的跋涉抵达北极点。

2016年6月,陈晨攀登的脚步戛然而止,身患骨癌晚期的父亲不幸离世。在失去父亲的伤痛中,队友们陆续完成了“7+2”的目标,陈晨错过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父亲去世前一个月还鼓励我大胆去北极点,不希望我守在床边”,陈晨回忆,得知她登上北极点的喜讯后,父亲很高兴。

“有机会我还是想实现自己‘7+2’的理想”,现在陈晨一边攻读博士一边坚持体能训练,每天跑步5000米或者游泳1小时,她想为完成余下的目标储备体能。

新闻网址链接:http://voice.cug.edu.cn/info/1002/10912.htm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