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8年会上作大会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小龙)2018年9月14日至16日,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8年会在长安大学召开。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孟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名誉会长、我校原校长赵鹏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会长王成善教授,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教授、校长陈峰教授,我校原党委书记郝翔教授,副校长赖旭龙教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储祖旺教授等出席,来自全国64所高等院校150多人参加大会。

15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峰作了题为《积极实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战略,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大会专题报告,就我校实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战略的思路、做法和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近年来,我校聚焦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内涵建设,坚持全球视野,以国际化培养为着力点,加强顶层设计,实施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发展战略,追求学术卓越,助力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通过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融合到教学、科研全过程。通过大规模的国际化培养,塑造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新模式,成为支撑学校加快建设“双一流”新引擎。

目前,学校每年出国学术交流的研究生超过500余人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的规模达到100%覆盖。研究生成为学校创造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生力军,占学校发表高水平论文(T1)的比例近60%,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学校国际声誉不断提高。

在美国《US News & World Report》联合汤森路透发布的2017-2018年全球大学排行榜,我校位列全球前400强,地球科学全球第17位,中国第1位。我校连续3年进入ARWU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前500强,跻身全球地球科学前25位,中国第1位。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