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民院士心系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金振民院士到访研究生院,看望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并与大家亲切交谈。

金院士一直关注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说,研究型大学的第一使命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研究生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最高环节,研究生教育是推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希望研究生院:第一,做好顶层设计,狠抓落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及模式,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师生的国际视野。

金院士还根据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及博士学位的获取方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非常感谢金院士的指导,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生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学生为本,深化培养机制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使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