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教授来我校授课

作者: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2019年4月20日至30日,受我校自动化学院邀请,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教授来校为研究生讲授《智能优化与最优化方法》课程。该课程由杨圣祥教授与我校自动化学院李长河教授共同讲授,杨圣祥教授分六场为研究生授课12学时,占课程总学时的一半。

六场授课主题均与优化相关,涵盖优化领域当前的研究热点与前沿,详细介绍了各优化领域的概念、方法、测试集、性能指标、实际应用场景及面临的挑战。六场主题分别为: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for Dynamic Optimization、Dynamic Optimization Algorithms、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for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for Many-objective Optimization、Evolutionary Optimization for Dynamic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Ant Colony for Data Stream Clustering。

杨圣祥教授现任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教授和计算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和北京市第十二批“海聚工程”入选专家。杨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智能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在计算智能方法、进化计算求解动态优化问题、进化计算求解多目标优化问题、智能网络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我校自动化学院已开设由学院教师与国外知名大学教授联合讲授的研究生课程6门。中外教师联合讲授研究生课程,保证了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先进性、前沿性,提高了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受到学生欢迎。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