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民院士应邀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授课并看望广西校友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6月26日,应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要求,国土资源管理学院邀请金振民院士为“广西自然资源巡回大讲堂”作“地球系统科学与绿色矿山”专题讲座。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有关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厅党组成员熊伟主持讲座。



金振民院士从地球系统科学及其应用、全球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绿色矿山建设的有关基础性、全局性问题出发,结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展开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广西自然资源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矿山建设等提出了顶层设计思维和针对性意见建议。本次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既有对高深理论的生动阐述,又紧密结合实际展开案例分析,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为与会人员传授了系统科学的知识与方法,启迪了系统科学的思维,授课效果得到了与会人员及自然资源厅领导的高度评价。

      



6月27日,应我校广西校友会陈海会长邀请,金振民院士参加了广西校友会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金院士寄语广大校友,一要坚守事业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二要学会承受挫折,以百折不饶的意志和诚实守信的人生态度对待事业和生活,不断取得新的成功和进步;三要紧密联系校友和母校,以“勇于攀登、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个人进步、事业成功与母校发展的相互促进,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座谈会上,金院士饱含深情为校友赠诗一首:“人生起步南望山,一生难忘地大情。不忘初心齐奋进,继往开来再辉煌。”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