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学子获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苏洪涛 任凯歌)近日,2019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评选结果出炉,我校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2014级博士生吴亚飞获得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地球化学专业2015级博士生王向东获得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


                                                                  吴亚飞在进行LA-ICP-MS微量元素分析实验


吴亚飞是我校2019届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研究生,2012年从我校地质学国家理科基地班毕业,2014年获得我校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17年3月起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并且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项目。2018年起担任矿床学重要期刊《矿床》《矿床地质评论》和《地质学杂志》审稿人。2019年,他获得我校工学博士双学位。博士学习期间,吴亚飞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地质学国际顶级期刊《地质学》《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经济地质学》上发表论文5篇。


                                                                          王向东博士在做实验


 王向东是我校2015级地球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3年毕业于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同年,硕博连读于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博期间曾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十大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博士论文创新基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励和荣誉称号,2019年起担任《前寒武纪研究》期刊审稿人。2019年获得我校理学博士学位。博士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地质学国际顶级期刊《地球与行星科学通讯》《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上发表论文3篇,合作发表论文6篇。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地质类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专项学生奖励,是为纪念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我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李四光先生对我国科学事业和地质教育事业的巨大贡献所设立。该奖项的设立旨在继承和发扬李四光先生从国家建设出发,积极从事科学、技术、教育实践,为民族振兴勇攀科学高峰精神和伟大爱国情怀;同时,亦为勉励广大地质类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每年评选一次,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全额资助。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