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高水平建设课程成果之——《非常规油气地质学》空中课堂开讲

作者: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同心抗疫 学术领航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之下,广大师生“停课不停学”。一边“战役”,一边坚持研究。研究生高水平建设课程成果之一,应《非常规油气地质学》团队侯宇光副教授、董田教授邀请,国内外3位非常规油气地质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开展课程讲座。


日期

时间

主讲人

讲座题目

会议ID

会议软件

328

10:00

Nicholas B. Harris

(加拿大)

How organic carbon content and thermal maturity

affect acoustic properties (and ultimately seismic

response)  in a shale gas/oil formation:

Woodford Shale, Permian Basin

706 662 456

Zoom

41

19:00

陈振宏

(中石油)

煤层气地质研究的新进展与发展趋势

640 057 606

腾讯会议

44

9:00

陈学辉

(中石化)

川东涪陵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实践

993 387 608

腾讯会议


主讲人简介:

Nicholas B. Harris教授,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地质与大气科学系。毕业于斯坦福大学任职于美国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地球科学系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地质系。长期从事非常规和常规油气地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沉积学及沉积地球化学、致密砂岩气和页岩气储层。在 GeologyGeochimica Cosmochimica ActaChemical GeologyAAPG BulletinOrganic GeochemistryEconomic Ge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陈振宏:男(1979-),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以煤层气为主的非常规油气基础地质理论研究及实验技术研发工作。入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英才”计划,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主持编制世界第一个煤层气行业国际标准,主持或参与修编国家/行业/企业标准13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专利16项。

陈学辉:男(1969-),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江汉油田专家长期从事中、上扬子地区天然气勘探开发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勘探成果,具有丰富的页岩气勘探开发经验。全程参与了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的建设,持续在现场工作6年,为涪陵页岩气田增储上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与方式:电脑或手机下载安装Zoom视频会议”和“腾讯会议”,输入对应的会议ID即可参加。



欢迎广大师生与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

20203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