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通讯员 柴辛娜 贾启元)5月6日,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汇报会。副校长赖旭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副院长王蕾及26个招生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宏飞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取网络远程形式开展。新形势下,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落实组织保障,确保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各招生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分别围绕本单位网络复试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组织安排、应急工作预案等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一定紧密配合学校工作,落实落细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蕾强调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重点,从疫情防护、人员选派、工作原则、试题命制、复试要求、网络复试系统使用、应急工作预案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各招生单位要提高认识、服务大局、坚持原则,确保复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有效性。

最后,副校长赖旭龙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招生单位前期的工作准备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合理安排复试时间,统筹兼顾;二是熟练操作远程复试系统,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开展系统全员培训,严格纪律要求;四是加强复试组织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五是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畅通咨询通道;六是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加强舆情管控。他指出,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组织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坚定信心,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确保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