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中心研究生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通讯员 熊一璇)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学校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会议方案,10月9日,三峡中心召开了以“研究生教育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会。三峡中心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三峡中心副主任周汉文主持。


周汉文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国家下发的“3+1+1”系列文件,介绍了中心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具体举措。并要求各位导师客观总结中心研究生教育的成绩和经验,站在促进中心研究生发展的角度畅所欲言,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

在座的研究生导师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指向性的意见。纷纷表示,将多角度优化研究生生源,坚持“立德树人”,因材施教,投入更多精力深入指导学生,让“研”“严”贯彻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为培养具有中心特色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而努力。

三峡中心苏爱军教授表示,三峡中心作为具体负责我国唯一从事地质灾害研究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拥有巴东野外大型综合试验场、秭归野外试验场、马家沟抗滑桩试验场、三峡库区香溪河小流域地质环境演变科学观测站、巴东地球物理野外科学观测站等一系列科研基地和一个多功能地质灾害信息平台,应着力促进产教融合,充分利用平台优势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