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姜力维和李江波在央视“五月的鲜花”文艺晚会节目《攀登》中饰演主角

作者: 时间:2014-05-07 点击数:

以我校研究生陈晨同学成功登顶珠峰故事为原型的情景剧《攀登》,已成功于5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文艺晚会中播出。该晚会于5月4日晚20:04在CCTV1首播,并于5月5日晚21:00在CCTV3重播。

这部音乐情景剧是以全国首登珠峰的女研究生陈晨为原型进行创作的。2012年5月19日,作为中国地质大学珠峰登山队唯一女性,我校研究生陈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我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女研究生,《攀登》既是表现陈晨当时不畏艰险、勇攀珠峰情景的话剧。该剧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身上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国当代青年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国家、民族的理想信念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自己的青春和梦想的华美篇章。参与演出的人员包括我校校研会副主席姜力维(饰演陈晨)和校研会副主席李江波(饰演董范)两名研究生和其他本科生。

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文艺晚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是今年中央电视台第一台诠释中国梦的主题晚会。晚会所有节目由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1500名大学生表演,节目种类多、形式新、既有民族性、地域性,也有传统和时尚的结合。

图片一 演出现场

图片二 主演姜力维接受央视采访

图片三 主演李江波接受央视采访

图片四 央视新闻播报情景剧《攀登》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