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简报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小龙 郑蔚)为保证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严肃课程教学纪律,2018年秋季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及研究生教学督导员对研究生课程开课第一周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本次教学检查不仅检查了任课教师及学生的上课纪律,还对所有的研究生课程进行了跟踪听课。

新学期开学伊始,研究生院继续大力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准备和宣传工作。95日,在研究生院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纪律的通知》提醒任课老师及学生做好上课准备。要求各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研究生秘书要经常进入研究生课堂了解本单位课程教学的情况。研究生院将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

917日,东教楼B0504,自动化学院吴敏老师讲授《先进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918日,珠宝楼B401,材料与化学学院沈毅老师讲授《先进材料制备技术》

919日,东教楼C0103,艺术与传媒学院尹小玲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

920日,东教楼B0510,信息工程学院许凯老师讲授《遥感应用模型》

921日,东教楼B0508,资源学院李建威老师讲授《专业英语写作与交流》

 

在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的科学组织下,新学期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所有任课教师都提前进入教室做好了上课准备,学生迟到现象也有明显改观,只有极个别学生迟到。

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中有着重要作用。课程学习是我国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制度的重要特征,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备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让我们坚持抓好人才培养中课程教学这一关键节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