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3个月9场报告会“点亮”校园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朱亚玲 摄影李理)12月9日,自动化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八角楼闭幕。校长王焰新院士,特邀嘉宾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教授、岩崎诚教授、国际合作处办公室主任遠藤万里子女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国际合作处处长甘义群,以及自动化学院师生参加闭幕式。自动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卫华主持闭幕式。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一仆作总结汇报。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历时近3个月,波兰绿山大学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作首场报告,期间举办了5场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3场青年学者报告会、1场研究生国际交流与成果汇报会,并邀请到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黄彪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夏小华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杰教授、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Joseph Spencer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清华大学周杰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分享学科领域前沿动态,加强师生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处处长甘义群、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颁发研究生优秀论文奖。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名古屋工业大学岩崎诚教授颁发研究生学术二等奖。


校长王焰新、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颁发研究生学术一等奖。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宣读自动化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研究生学术奖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研究生学术年会的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使研究生培养质量达到国内外知名大学水平。他指出,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规模在不断扩大、水平在不断提高,希望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能越办越好。

闭幕式后,吴敏主持了校名家论坛。特邀嘉宾鵜飼裕之教授作了题为《The Future of Engineering, Nago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岩崎诚教授作了题为《Fast and Precise Motion Control for Industrial Positioning Devices with Strain Wave Gearing》的学术报告。

本届学术年会共有111篇论文在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上交流,评选出11篇优秀论文,34名研究生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并获得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奖。获奖研究生在控制领域顶级刊物发表论文4篇,T1论文17篇、T2论文22篇。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