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方堃同学获得第二届“长江学子”称号

作者: 时间:2015-06-18 点击数:

(通讯员 徐伟 庞金巍)日前,新华社湖北分社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发布第二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结果,我校工程学院2013级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方堃同学获得“长江学子”称号(创新奖)。

方堃曾担任我校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学联主席、2015届研究生毕业委员会主任、侏罗纪BBS站长,班长等多项职务。该生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务实,勇于发明创新。研究生期间,先后获得中国地质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党员”、“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先进团队”等荣誉称号;共发表学术论文5篇(第一、二作者3篇),授权(受理)国家专利37篇(其中第一作者33篇),发表软件著作权10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目前已经收到日本京都大学offer,准备继续读博深造。

“长江学子”评选活动由新华社湖北分社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按照各高校推荐、专家初选、大众投票、专家复评、人选公示、现场颁奖的程序进行。本活动旨在发现人才,激励成才,鼓励创新,引导创业,通过评选表彰在学术创新、自主创业方面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