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谈教育》收录了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13-12-09 点击数:

12月2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郭戈一行5人,将温家宝同志亲笔题字的《温家宝谈教育》一书赠予校党委书记郝翔、校长王焰新,表达对母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郝翔、王焰新代表全校师生向温家宝同志致以深深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表示将带领全校师生开展好读书活动,深入学习温家宝同志教育思想,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温家宝谈教育》一书十月三十一日由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其中以《树立远大理想,攀登科学高峰》为题,全文收录了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同志于2012年5月19日在视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时的重要讲话。并收录了2007年10月4日致杨遵仪百年华诞的贺信。
《温家宝谈教育》收录的内容涉及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职业教育等各个方面,涵盖了温家宝同志自1995年9月至2013年3月的代表性教育论述,包括讲话、报告、信函和谈话等共66篇,不少为首次公开全文发表,温家宝同志亲自审阅了全书文稿。全书体现了温家宝同志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展示了他根据时代要求和教育发展所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教育论断,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新时期进一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转自地大之声)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