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研究生同学、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考生的信

作者: 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各位考生和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好!希望大家和家人平安、健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同学、考生和老师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学校发布了《关于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告》《致全体地大学子的一封信》,表达了学校对大家和家人的关切,还就疫情防控做了专门部署。请大家配合好学校和当地的防控工作。

按学校防控疫情的要求,研究生院就涉及研究生同学、考生和老师们的特殊事项专门做了研究。请大家安心,我们一起共渡难关。现将研究生有关工作公布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请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安心做好复试准备,耐心就地等待和关注学校正式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工作,在保证考生健康和权益的前提下,有序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招生网站的相关信息。

二、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习和学业

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未经学校批准,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学校会另行通知。研究生同学请与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保持密切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自觉因地制宜开展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等工作。

1.春季学期注册。原通知注册时间作废,现调整为学生返校后三周内完成注册及注册审核即可。

2.春季学期选课及教学安排。春季学期网上选课系统开通时间待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后,再及时另行通知,且补退选将灵活处理,不会耽误各位同学选课。原有研究生课程排课信息表所示课程开课时间根据学校开学时间统一顺延,并另行通知。

3.春季学期奖助学金发放。春季学期奖助学金在正式开学,办理完成注册及注册审核后,按流程尽快核准并发放。

4.公派留学与联合培养。针对可能出现的部分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无法按期派出、回国或返回留学目的国等情况,请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1801)执行。

三、春季学期拟毕业同学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请春季学期拟毕业的研究生同学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抓紧完善学位论文并加强与导师的远程联系,请研究生导师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因时制宜地加强指导,请各培养单位通过适当方式加强对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的督导,共同努力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1.学位论文预答辩。凡组织预答辩的培养单位,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当调整预答辩时间,必要时以网络视频、音频等灵活的形式开展预答辩工作,预答辩工作的开展以不影响学位论文评审为基本原则。

2.学位论文评审。博士学位论文盲审、硕士学位论文评审时间安排暂不调整,请培养单位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3.答辩及学位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安排暂不调整,根据形势发展后续如有调整将提前另行通知。学校将尽最大可能避免影响同学们如期顺利毕业。

 

请研究生导师,切实承担起教育和爱护学生的责任,及时掌握所指导研究生状况,如有同学需要帮助,向学院、学校有关领导、部门报告情况。

未尽事宜,我们将和同学、培养单位以及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

2020年1月29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