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启用研究生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强化学生课程论文的写作能力,杜绝抄袭、拷贝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经研究,自本学期起正式引入和使用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检测系统:中国知网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

2.检测对象:有效选课的研究生

3.检测范围:课程考核论文、大作业、调研报告等

4.检测功能:主要包括(1)横向检测,即将上传的作业与系统中已有的海量数据进行比对;(2)纵向检测,可将之前的电子版作业打包、上传到系统中的个人比对库中(新上传的论文也会自动保存在个人比对库中),防止上下年级的抄袭;(3)校内互检,即校园内部的互检,防止同学之间的互相抄袭。

5.使用原则:所有以小论文、大作业、调研报告等为考核方式的课程须使用本系统,检测结果可做为成绩评定的参考依据并由各培养单位进行审核管理。

6.系统登陆链接:http://tscheck.cnki.net/cm

7.账号申领:任课教师35日起通过搜索群号或扫描二维码加入QQ交流群,由管理员分配账号并指导使用。

教师交流群QQ:444 286 371(群内有各角色操作手册,请详细阅读后再操作系统)

二维码:

 

8.登录方式:选择“邮箱/用户名登录”

学生用户名:cug_学号       密码:学号

老师用户名:cug_工号       密码:工号

院系管理员用户名为提交给管理员的个人邮箱,密码由管理员统一下发。

便捷登录方式:首次登录系统后,在系统中绑定微信,绑定后可用微信登录。

9.为了任课教师能够尽快熟悉并掌握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的使用方法,诚邀各位任课老师参加中国知网”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线上培训会。本次会议将通过腾讯会议app举行。会议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1)时间:3月8日晚上8:00开始。

2)地点:腾讯会议(需提前下载腾讯会议)。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VYltCh0EEzth

会议ID:319 524 976

会议密码:8888

3)参会人员:所有研究生课程的任课教师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

10.知网二十四小时客服专线QQ: 619 416 617  手机:134 393 355 74

 

研究生院

2021-3-5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