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9-05 点击数: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计算机与软件考试)是原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简称软件考试)的完善与发展。该考试是国家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根据人事部、信息产业部文件(国人部发[2003]39号),从2004年起,计算机与软件考试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统一规划,在每年的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组织两次考试。

一、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不受学历、资历限制均可报考。

二、考试科目

2014年下半年开考的资格如下:

【初级】: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

【中级】: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软件评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电子商务设计师。

【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

以上科目中,系统分析师、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程序员、网络管理员的考试大纲以2009年新版大纲为准;其余各考试项目的考试大纲、指定用书和辅导用书将根据2004年大纲使用最新版教材。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对信息处理技术员、嵌入式系统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电子商务设计师等专业资格的考试大纲和教材进行了修编,具体事宜将在网站另行通知。考生可在软考服务中心或书店购买。也可以直接网上订购。

三、考试时间

2014年11月8日全天。信息处理技术员上午笔试,上机考试分三批:第一批11月8日下午13:00-15:30,第二批11月8日下午17:30-20:00,第三批11月9日上午9:00-11:30。

四、报名时间及缴费地点

1、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8月15日至2014年9月15日

2、现场缴费确认时间:2014年9月15、16日

3、缴费确认地点:教务处考试管理中心

五、报名费用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每人每科70元,合计210元,其他级别每人每科70元,合计140元。(另报考信息处理技术员的考生每人加收30元上机考试费,即170元)。

六、报名办法

1、一般程序:

登录通行证,如无帐号请注册,如有帐号则可重复使用,如忘记帐号或密码则均可找回。

所有考生报考须登录唯一的报考网站:湖北软考网(www.hbsoft.net)进行网上报名,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和“中国地质大学”报名点,取得网上报名号后携报名表前往缴费点进行现场缴费确认。

当在湖北软考网上查询到报名状态为“报名已完成”时方为报名完成。

2、关于电子照片:

所有考生在进行上网报名时须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1)照片宽与高的比例为2:3;宽不小于140像素、高不小于210像素。

(2)照片底色须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3)照片须为*.jpg格式(jpg为小写字母)。

(4)照片文件容量大小不大于100KB。

(5)须为显示近期、免冠、正面的证照相。

(6)成像须自然、清晰,不可由低尺寸(低分辨率)照片拉大;不可由其它照片“扣图”粘贴。

(7)头部高度占照片高度的比例不低于1/2。

(8)长刘海或长发者须整理好头发勿遮挡五官。

经审核不符合要求的照片会被“驳回”,考生须重新上传合格照片,否则会影响参加考试。

3、打印准考证的要求: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请于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6日间登录湖北软考网(www.hbsoft.net)按系统提示的要求进行准考证打印。

4、关于网上报名号:

如遇填写或上传照片出错,可在正式缴费前重复提交报名表获得网上报名号,但有且仅有一个网上报名号用于报名的缴费确认。

5、其他事项:

为加强考务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架构设计师”、“网络规划设计师”三个资格,由省计算机资格考试办公室统一设置,考生可在当地报名点报名,但必须严格按准考证上注明的考场参加考试。

因以下原因,所缴纳考试费用不予退返:

(1)填报不真实(或错误)的报名信息,导致考生被取消考试资格,或无法完成考试的;

(2)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并未在报名截止期前更改,导致考生被取消考试资格,或无法完成考试的;

(3)未按要求打印准考证,导致考生被取消考试资格,或无法完成考试的;

(4)报名缴费后,报名状态为“已完成”后希望更换考试科目的;

(5)重复报名的。

考试当天考生须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按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七、咨询电话

考生可通过湖北软考网(www.hbsoft.net)或拨打电话88874377,51518599查询有关计算机与软件考试报名信息、考试成绩、国家统一合格分数线等事宜。

中国地质大学教务处考试管理中心电话:027-67885011。

培养处

2014年9月4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