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0名研究生喜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作者: 时间:2014-06-05 点击数:

(通讯员 张妍)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名单,我校地学院林彦蒿等19名同学获国家公派资助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工程学院储汉东等41名同学获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这是自2007年国家启动该项目以来,我校获得资助人数最多的一年。 近年来,我校积极实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努力营造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培养环境,目前基本形成了以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和攻读博士学位,学校资助联合培养博士、短期出国(境)研究和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的立体化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体系。同时,为适应教育全球化的形势,研究生院积极推动来我校学术交流的外籍科技专家给研究生开设教学理念国际化、教学内容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研究生专业课程,努力营造全英文研究生培养环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型、创新型拔尖人才。

据悉,我校被录取的国家公派研究生,绝大部分到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学科,师从一流的导师;这将促进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外导师科研合作平台的建设,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与知名度。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