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工程硕士获评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光荣称号

作者: 时间:2018-10-11 点击数:

(通讯员 苗琦 王小龙)日前,在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组织的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活动中,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教指委全体委员评审通过,共有包括清华大学著名航天英雄聂海胜在内的全国65所高校的119名工程硕士获此荣誉,其中我校2015年测绘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申朝永、2016年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姜晓、2015年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陈仲超获奖,为本届获奖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

评选活动旨在总结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彰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近年来,我校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重大专项需求,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培养模式,改革管理体制,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管理体制和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附件:获奖校友简介:

申朝永同志,男,201109月—20156月就读我校信工学院测绘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现任贵州省第三测绘院副总工程师、航测遥感分院院长,就读期间校内导师宋妍,企业导师蒋平。2005年以来,申朝永牵头利用无人飞机装备系统,以应急测绘保障为突破口,做为探索复杂环境下高效获取高清影像的新手段,完成“贵州省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航拍”、“贵州省万亩大坝土地利用监测航拍”等一大批重大航测项目。累计完成项目任务13120余项,飞行架次达500次以上,获取影像70万幅,飞行作业区域涉及全省,为政府部门和专业机构提供了航摄高清影像和三维场景。先后获得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先进工作者(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国家测绘局“测绘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为贵州省第三测绘院“青年技术和学术带头人”。

姜晓同志,男,20133月—20166月就读于我校资源学院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现为新疆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项目经理、副院长,就读期间校内导师张晓军,企业导师邓刚。姜晓同志根据在校所学及导师指导,构建新疆哈密沙东一带钨矿的综合找矿模型并取得找矿突破,新圈定一个钨矿带,WO金属远景资源量10万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100亿人民币以上,取得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国家提供了钨、铷矿资源保障,为本区和周边地区甚至全国的工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新发现的沙东钨矿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新发现矿产地“I类中型二等奖”,新发现的姜山钨矿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新发现矿产地“II类中型三等奖”、并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14-2015年度地质勘查和科学技术“三等奖”。

陈仲超同志,男,20131月—201512月就读我校工程学院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现为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爆破公司总工程师,就读期间校内导师贾洪彪教授,企业导师张德维。2013年在工作期间承接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肇庆市蓝塘中石化山体滑坡治理工程设计》项目,根据在校期间所学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在该工程中创造性地将景观工程融入到滑坡治理工程当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获广东省地质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4年受强降雨的影响肇庆市多地突发道路高陡边坡山体崩塌灾害,灾情危急,陈仲超主持项目设计,创造性地应用超深孔精细控制爆破技术安全高效地完成高达50m的高陡边坡崩塌灾害应急治理,达到了地质灾害治理的目的,获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