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与精品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06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为了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要求,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与精品教材项目2019年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和2018年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即将启动。根据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与精品教材建设项目实施办法》(中地大(汉)研字【2017】60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与精品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中期检查

(一)检查范围

中期检查项目为2019年立项的研究生课程与精品教材研究项目。

(二)检查程序

项目负责人填报项目中期检查表,所在培养单位进行初审检查,提出初步检查意见。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照项目申请书提出的目标,对中期检查材料进行审核,并决定是否继续资助。

(三)材料要求

1.各项目填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与精品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电子版(附件1)。请以“培养单位+中期检查+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

2.原项目申请书(电子版)。

3.阶段性成果佐证材料,能反映项目阶段研究成果的材料,如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已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及获奖情况等。

二、项目结题申请及评审

(一)结题范围

2018年立项的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与精品教材建设项目、2018年前立项延期未结题的项目及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项目。延期未结题的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项目必须完成结题,否则终止和取消该项目资助。

(二)结题程序

1.结题申请。项目负责人填报项目结题表,所在培养单位进行初审检查,提出初步意见。

2.专家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项目开展情况和结题情况进行评审,并形成评审意见。专家评审采用答辩评审方式,答辩形式(现场或远程)将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3.对于无故超期或没有按规定完成任务的项目负责人,5年内不能申报新的研究项目。

(三)材料要求

⒈项目负责人按照项目类别填写《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表》(见附件2),《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结题验收表》(见附件3)、《马克思专项及基地建设结题验收表》(见附件4)、《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申请表》(见附件5)。课程与教材、马克思专项和基地建设、案例库建设成果的形式包括:教改论文、著作等。结题验收表电子版请以“培养单位+结题+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

2. 原项目申请书(电子版)。

3. 项目成果。能反映项目研究成果的相关材料,如出版的书籍、已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及获奖情况等。

三、其它

1. 请各培养单位及时督促相关人员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在2020年5月20日前,填报《研究生课程与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汇总表》(附件6)”,并将结题验收表、中期检查表、项目汇总表等电子材料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ypyc@cug.edu.cn)。

2. 视疫情防控态势,纸质版材料提交备案时间另行通知。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7885155。

  课程和教材建设中期检查及结题附件合集.zip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6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