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06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扩大优秀博士生生源,推进研究生培养方式改革,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17级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申请硕博连读的选拔条件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规定(中地大研201762号)》来执行(详见附件1

2、2017级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选拔,由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名单确定后须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审核。

3、提交材料:各培养单位向培养处115提交学生的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2学院审核名单汇总表》(模板见附件3,纸质档需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档发送至miaocug@163.com)。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9月25日。

4、对于生源高校较好的学生(尤其是来自985、211、我校生源的推免生和省属重点学科毕业生),各培养单位应积极动员学生申请

5、在选拔过程中,各培养单位应充分发挥导师的重要性。原则上一名博导只能招一名硕博连读研究生;若超过一名,学院根据学校核定的指标,书面承诺保证硕博连读生通过资格考核,在进入博士阶段后,保证给予博导的招生指标。

6、增加硕博连读比例,扩大优秀博士生生源,是推进研究生培养方式改革,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请将《选拔通知》一定告知所在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和全体博导。

7、工作中有何情况与问题,请及时与培养处联系。

联系人:苗琦、许峰

电话:67884110苗琦)、67885156(许),电子邮箱:miaocug@163.com

附件1:     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规定.pdf    

附件2:     《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附件3:      《学院审核名单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1796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