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申请“三助”岗位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8-31 点击数:

   

    为了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研究生科研能力、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校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在研究生中聘用若干教学助理、科研助理、管理助理(以下简称三助),为广大在校研究生参与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实际工作中提供实践机会,同时,也为研究生就学期间缓解经济压力提供岗位。

    依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及2017年新修订的《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本学期研究生三助申请及发放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17年9月1日(周五)——9月10日(周日)

注:三助岗位每学期申请一次,逾期将关闭三助系统申请通道;项目负责人提前聘用好助研,待助研学生上岗后再开始发放酬金。


二.申请条件

1. 在读全日制、非全日制(即学号为1或2开头)的研究生可申请岗位。

2. 上学期三助岗位考核结果为“不称职”或未参与考核的研究生本学期不再具备应聘上岗的资格。

3. 每名研究生在同一学期只能受聘一个助管或助教岗位,助研岗位不限。


三.申请流程

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入三助管理模块——完成三助岗位申请——提交签字盖章后的岗位申请表

——助研将表格交至所在学院负责三助工作的老师

——助管、助教将申请表交至设岗的学院或部门负责三助工作的老师

通过审核后,按月发放酬金,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调整。

助管助教每学期末进行考核,助研根据项目负责人安排进行月度及学期末考核。

除在系统中应聘外,研究生们可进入研工部、研究生院主页相关栏目:http://ygb.cug.edu.cn/swgl/szyf.htm、http://graduate.cug.edu.cn/jzd1/szgl.htm,获取各部门助管招聘信息,提前主动联系、应聘。


四.注意事项

1.三助酬金发放直接调用校财务处登记的研究生中国银行账号,如中途更换银行卡,请及时在财务处系统中登记。

2.为每个学院(所、课部)配备协助研究生德育工作的德育助管,由学院(所、课部)选聘及安排工作任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集中管理、培训,统一考核。请在系统中申请“研工部德育助管岗位”。

3.跨学院从事助研工作研究生的助研审核、月度考核、酬金发放等工作在项目负责人审核后,由本人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秘书负责统一报送。


五.三助岗位酬金发放流程简介

1.助管、助教酬金发放:

可根据每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调整,最高不能超过系统规定标准。由设岗单位在每月19日前完成系统数据和纸质发放表格的提交。

2.助研酬金发放:

①发放方式为“自动发放”——每月1-15日项目负责人在系统中点击“生成自动发放名单”,将按照聘用时确定的助研酬金额度自动发放 ;

发放方式为“考核发放”——每月1-15日项目负责人根据学生在系统中提交的当月助研汇报,在系统中填写考核评级,并输入当月是否发放及助研酬金额度 ;

②每月16-19日,研究生培养单位完成系统数据和纸质发放表格的提交。

3.每月21号后由研工部提交三助发放数据给财务处转银行办理酬金发放,月底前将发到研究生账户中(以上日期遇节假日顺延)。

4.每月底在研究生生院主页及系统中提示未成功发放的名单及原因,项目负责人可在系统中进行“发放失败处理”,并在下个月重发。

5.本学期的研究生三助工作时间及酬金发放的时间为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


如有疑问可联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办公室,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27-67883870,邮箱:yjiuye@126.com。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8月31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