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申请“三助”岗位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依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及《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本学期研究生三助(助管、助教、助研)申请及发放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及聘用时间

1. 2019年2月28日——3月15日,三助岗位每学期申请一次,逾期将关闭三助系统申请通道。建议助研岗位先行设置和聘用,项目负责人再根据实际情况设置酬金发放时间及额度,不要求从3月即开始发放。

2. 本学期的研究生三助岗位聘用时间最长不超过5个月,一般为2019年3月至7月,每月底发放酬金。


二、申请条件

1. 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可申请助研、助管、助教岗位,在读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及“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本科生可向导师申请助研岗位。

2. 博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硕士生)获得的“学校学业助学金”由学校投入和导师配套投入的助研津贴组成,导师须按本学年评定的级别标准予以配套,获得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硕士生)须承担导师安排的“助教”或“助研”等工作,请主动在系统中向导师申请相应岗位。

3. 上学期三助岗位考核结果为“不称职”或未参与考核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具备应聘上岗的资格。

4. 每名研究生在同一学期只能受聘一个助管或助教岗位,助研岗位不限。


三、申请流程

1. 研究生可登录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各单位招聘情况,或进入研究生院网站“奖助贷——三助通知”栏目:http://graduate.cug.edu.cn/jzd_/szgl.htm,获取各单位三助岗位招聘信息,主动联系、应聘。

2.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完成三助岗位申请后,应提交签字盖章后的岗位申请表,其中:

① 助研将纸质申请表交往所在学院负责三助工作的老师;

② 助管、助教将纸质申请表交往设岗的学院或部门负责三助工作的老师。


四、工作要求

1. 聘有三助学生的各部门和培养单位,要对上岗人员加强安全及业务培训、管理和考核,明确其工作职责和任务,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确保每一个在岗研究生发挥作用,促进研究生通过承担岗位工作发展职业能力,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2. 受聘三助岗位的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研究生在科研、教学及管理上的重要支撑或补充作用,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岗位聘期结束后将进行考核,岗位考核结果会记录在系统中,作为后期应聘岗位的参考依据。


五、注意事项

1. 三助酬金不得收回或重新分配,随时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2. 酬金发放直接调用校财务处登记的研究生中国银行账号,如未绑定中行卡或中途更换,请及时在校财务处系统中登记。

3. 研究生跨学院从事助研工作,在项目负责人审核后,其余信息如岗位申请表、学期考核、酬金发放等纸质表格由本人所在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秘书统一保管及报送。


如有疑问可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处,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27-67885157,邮箱:jianzhang@cug.edu.cn。


研究生院

2019年2月22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