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考核及2021年1月津贴调整发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教研〔20146号)、《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地大校办字〔201738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研究生“三助”的管理工作,提升研究生“三助”工作育人实效,学校将对本学期全校研究生“三助”岗位进行考核。现结合工作要求和寒假安排,将本学期研究生“三助”考核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1.研究生提交考核申请时间:20201218日(周五)—202113日(周日)

2.设岗单位提交考核结果汇总表时间:202118日(周五)前


二、考核范围

20209月至今,受聘过三助岗位的全体研究生;有多个助研岗位研究生,每个岗位需要分别考核。


三、考核流程

1.“助管”、“助教”岗位学期考核

进入“研工-三助管理-助管助教岗位考核”菜单,填写工作总结,并保存,打印纸质考核申请表,由设岗负责人签署意见后,交至设岗单位三助管理员录入考核结果并存档。助管、助教学生请下载备份岗位考核申请表。

2.“助研”岗位学期考核

进入“研工-三助管理-助研学期考核管理”菜单,填写工作总结,并保存提交;由导师(项目负责人)在系统中给出“助研”岗位考核评级意见。待导师(项目负责人)设定考核结果后,方可打印助研考核申请表,签字后交至就读学院三助管理员存档,助研学生请下载备份助研岗位考核申请表。

注:“发放方式”为考核发放的助研学生仍需在发放前提交1月月度考核,请勿与学期考核混淆。

3.设岗单位汇总提交考核结果

各设岗单位三助管理员请将研究生三助岗位考核结果录入系统(助研考核结果可直接提取),生成考核汇总表并打印纸质档,由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2118日下班前交至研究生院资助管理办公室。

4.未参与岗位考核或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具备应聘上岗的资格。


四、20211月研究生三助津贴发放安排调整

根据学校寒假放假安排、12月毕业研究生离校时间以及财务处的工作要求,为保证三助津贴在研究生离校前顺利发放,特将20211月研究生三助发放安排调整如下:

1.2021年1月的研究生三助津贴由导师(项目负责人)、各设岗单位依照各自工作安排自行决定是否发放,以及具体的发放数额。已于202012月毕业的研究生,请及时结束岗位聘用,勿再发放三助岗位津贴。

2.为方便导师(项目负责人)调整本学期的助研发放额度,特增开研究生助研申请通道,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周一)-25日(周五),请研究生们抓紧时间填报,导师(项目负责人)审核岗位与发放截止时间为202113日(周日),本次只能发放20211月助研。

请导师(项目负责人)提前确认经费卡余额、劳务费余额,以确保20211月助研津贴按时、足额发放。

3.各设岗部门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20211月三助数据(即生成当月津贴发放表时,选择“202101月”),发放信息的纸质文档由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2118日(周五)前交至研究生院资助办公室。如20211月的助研信息暂无法统计,相关助研津贴可延至20213月发放。

系统中的三助发放模块将于202119日关闭使用,请各设岗单位及时提交相关数据。

4.根据财务处的工作安排,202012月发放失败的三助津贴,可在20201223日后在系统中进行重发处理,重发月份选择“202101月”,重发的12月岗位津贴将和1月正常发放津贴同时发放。

20211月助研津贴仍未能发放成功,请项目负责人在下学期重新设置助研岗位进行发放。


五、注意事项

1.导师(项目负责人)可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入“研工-三助信息管理-酬金发放统计查询”菜单,查询助研发放的历史记录,显示记录为发放成功的研究生助研酬金数据。导师可由此了解2020-2021学年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硕士生)学业助学金配套进展。

2.三助岗位申请表和考核表是科研项目劳务费支出的重要凭证,请受聘岗位的研究生规范填写,并及时导出存档,设岗单位可留存电子档。

3.各设岗单位下学期的岗位设置将根据工作需要,参考三助日常工作和期末岗位考核完成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附:近期研究生“三助”相关工作安排简表

操作人员

操作事宜

时间

学生

申请新助研岗位(仅更换新的科研项目卡设助研岗需要申请)

1221-25

提交本学期岗位考核

13日前

导师

(项目负责人)

发放1月岗位津贴研岗位津贴

13日前

重发12月发放不成功的助研岗位津贴

1223-13

审核助研岗位学期考核

17日前

三助管理员

提交1月三助岗位津贴发放表

18日前

提交秋季学期三助岗位考核结果汇总表












如有疑问,可联系研究生院资助办公室咨询,电话:027-67885157,联系人:张老师,邮箱:jianzhang@cug.edu.cn,地址:南望山校区东区老行政楼研究生院403室。

研究生院

20201218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