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2021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通讯员 贾启元 张健)12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甫同志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同志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并领学《党章》总纲部分内容。

随后,党支部为11月份入党的郑蔚同志过“政治生日”,赠送贺卡和党史学习专著。

王甫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全体党员着重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建党以来,第一个历史决议对党的历史和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第二个历史决议着重对一些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作出了评价,特别是正确评价了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作为我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我们可以用“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行动指南”来定性定位;《决议》以“十个明确”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以“十个坚持”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决议》总结了我国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阐释了我国特色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决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并总结了我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决议》既是我党今后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也是面向世界的重要宣言。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深度融合业务工作,多层次、多渠道、多轮次的展开学习研究,加强自学和研讨交流,立足本职工作、领会宏观政策、强化调查研究,以史为鉴、勇于担当、开创未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副院长洪军同志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题党课。他从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三个层面传达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对研究生招生的新指示和新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从研究生在校生规模和生源质量两个方面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2022年研考工作准备情况和未来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思路。此外,他还结合招生工作廉洁纪律和安全保密的岗位职责要求,详细解读了如何抓好廉洁风险点和保密风险点的管控。

王甫同志传达了学校保密工作、廉政建设等有关会议精神。他强调,作为党支部“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要自觉强化廉洁意识和保密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此外,他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和要求。

会上,常务副院长王力哲同志对研究生院保密风险管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全体党员持证缴纳了11月份党费。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