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通讯员张妍,摄影任凯歌)2016年5月1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党支部共同参加学习党课。 研究生院党支部对本次学习教育工作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提前向全体参会党员下发了《中国地质大学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支部汇编“两学一做”学习材料、学习记录本。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雪梅同志就支部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全体党员在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其次,喻芒清部长讲授了题为《中国改革及意识形态领域重大是非原则问题——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系列讲话》的专题党课。喻芒清部长通过对国内外背景分析,指出目前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尖锐且激烈。他从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混合所有制与国有企业改革、市场决定性作用与政府宏观调控、文化大革命与阶级斗争、民族与宗教信仰、历史虚无主义问题与高校意识形态这六个方面来阐述这一观点,他指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实质是思想的争夺,人的争夺,是阵地战,持久战,表面上是静悄悄的,实际上是暗流涌动,尖锐复杂。过去西方大国主要是通过非政府组织向高校渗透,从事分裂和颠覆活动。如今已进入人人有手机的信息社会,信息传播途径直接、便捷、快速,任由西方大国利用网络大V直接或间接散步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掌握了舆论主导权,必将给中国社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所以应把握改革领域的原则问题,厘清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大是大非问题,掌握话语权主动权,讲好中国故事事关重大。

最后,会上还就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