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通讯员:贾启元 张健)为丰富支部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和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发扬优良作风,研究生院党支部于3月9日在湖北省洪湖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9日上午,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革命军事委员会、省委旧址、湘鄂西第四次代表大会会址、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以及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旧居等,深入学习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之后,大家来到瞿家湾革命纪念馆瞻仰了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

 

9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湘鄂西革命烈士陵园,大家首先瞻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篮,缅怀英魂,并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和决心。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烈士祠、历史陈列馆。一件件渔叉、大刀、长矛、土铳等武器实物,一张张泛黄而不失鲜活的英烈照片,一幅幅战争路线图,向大家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党员们认真听着讲解,亲身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奉献牺牲的革命精神,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中开创革命事业的丰功伟绩所感动、所折服。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触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汲取力量,更加深切的领悟到入党誓词的一字一句均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诠释,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践行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