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通讯员 贾启元 张健)6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党小组交流相结合方式开展,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线下按党小组集中开展学习交流,在外值班人员以线上方式参与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堂高同志主持。

首先,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张俐同志领学《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

支部为6月-7月入党的张宏飞、晁念英和吴堂高三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张俐同志、洪军同志分别为张宏飞和吴堂高两位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纪念卡,支部通过在线远程形式为晁念英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纪念卡。三位同志分别回顾了各自在做出政治选择时的初心和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心得感悟。

党支部书记吴堂高讲微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他从“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斗争,既从大处着眼,整体布局、谋定而动;又从小处入手,步步为营、层层推进,为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在战“疫”不同阶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决策部署不断完备、显效,为中国战“疫”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14亿中国人参与、见证、奉献于疫情防控之中,众志成城,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开展国际科研交流合作、同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疫情信息和抗疫经验、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大家还一起在线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等视频。本次微党课以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和精品视频等形式呈现,提升了学习效果。

副院长洪军带领全体党员在线学习了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随后,各党小组紧紧围绕本次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疫情发生后,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在小区内巡楼防控、劝返非必要出门的居民,在抗疫一线一干就是两月有余;副院长成中梅同志讲述了身边的同事赴未来城校区打扫学生宿舍供省外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居住的故事,他们在疫情面前不惧个人安危,冲锋在前、逆向而行;副院长吴堂高在武汉疫情仍还严重之时,从江西老家赶回学校,迅速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担任楼栋志愿者并在悦宾楼隔离点值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副院长王蕾同志讲述了所在楼栋封控志愿者的事迹,他们每天将住户生活物资派发到家门口,清理生活垃圾,隔离了病毒,清洁了环境,护一方平安,留下的只是身影;副院长洪军说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英勇奋战,舍小家顾大家,书写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才取得了今天的抗疫成果,我们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的胜利;张俐同志在武汉疫情爆发后一路辗转回到学校参与防控工作,为社区捐款捐物;晁念英同志身在美国,体会至深,无时无刻不想早日回到祖国怀抱……学习交流气氛热烈,每位党员都讲述了身边故事和感想体会,大家不时地针对一些生动事例展开交流讨论。

通过深入交流,大家体会到,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党员们表示,此次疫情使我们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认识到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为学校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持证缴纳了六月份党费。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