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2021年5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通讯员 贾启元 张健)5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堂高同志主持。活动前,全体党员自学了相关内容。

首先,本次主题党日按计划由林小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齐声重温入党誓词,由张翔同志领学《党章》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和第十一章《党徽党旗》。

随后,党支部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由于一人因公请假、一人产假,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同志和张俐同志为叶静、林小艳、张翔、张妍等四位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和党史学习读本之伟人传记系列。研究生院党支部高度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通过发放党史学习读本之伟人传记系列,旨在勉励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伟人生平事迹,了解党伟大人物为建设新中国的成长史和奋斗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学习党伟大人物的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伟大民族情怀和为革命胜利至死不渝的伟大革命精神,以榜样的力量为引领,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环节,副院长吴堂高同志作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他以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地理概况、形成过程、曲折发展以及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和所形成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在毛泽东同志带领下在全国范围内首创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为朱毛红军会师奠定了基础。井冈山斗争期间,“三湾改编”建立了一支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制定了人民军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形成了红军游击战争战略战术原则,开展土地革命并制定和颁布《井冈山土地法》,积累了政权建设的经验,逐渐形成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通过学习,我们要大力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他同时介绍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的相关内容。

组织委员张健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详细介绍了《条例》的内容以及《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贯彻落实《条例》的四个方面要求。

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袁隆平同志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始终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对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同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袁隆平同志“‘管不住’那迈向稻田的腿,‘收不住’那向着水稻的心”的孜孜以求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以贯之的实干态度,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纵深改革,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支部组织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前,研究生院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书目开展了读书班交流研讨。

最后,全体党员持证缴纳了五月份党费。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