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自动化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出席了闭幕式。副院长陈鑫主持了闭幕式。

https://au.cug.edu.cn/__local/6/3C/92/A1A85707C67C05AFD74DEDD40A2_46C4848A_F9AE.jpg

副院长陈鑫主持闭幕式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戈汪洋就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作总结汇报。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历时2个多月,由华南理工大学陈俊龙教授和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苏春翌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拉开序幕。本届学术年会吸引100余名学院师生参加,期间成功举办了5场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2场青年学者报告会、2场研究生国际交流与成果汇报会,并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章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张晓飞教授、日本东京工科大学福島E.文彦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施阳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Joseph Spencer教授、同济大学黄德双教授、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张世华研究员、四川大学章乐教授、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Andres Kecskeméthy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弗吉尼亚大学林宗利教授、温莎大学陈翔教授、纽约大学姜钟平教授、阿尔伯塔大学黄彪教授、阿尔伯塔大学陈通文教授、斯威本科技大学韩清龙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谢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黄捷教授、南洋理工大学谢立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陈本美教授、日本产业技术大学院大学川田诚一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杰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胡豁生教授等30位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分享学科领域前沿动态,加强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 

https://au.cug.edu.cn/__local/8/61/3D/375D4EEE6C7D1DC7D35D75DC47D_C3918146_F165.jpg

研究生会主席戈汪洋作总结汇报

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共有104篇论文在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上交流,报告会分层次和场次举行,所有论文编集成《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科技论文报告会论文集》,为师生提供了充分交流讨论的机会。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评选出8篇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并授予优秀论文奖,18名研究生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并获得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奖。

闭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宣读自动化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研究生学术奖的决定》,与会院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https://au.cug.edu.cn/__local/1/65/EA/E8F943070F15EB8D1912047F238_3E1AA9B4_EA73.jpg

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宣读表彰决定

https://au.cug.edu.cn/__local/5/71/9A/E8DB16A1A389B1BBCF5CA9E2B95_AFA37E53_12881.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右一)、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颁发研究生优秀论文奖

https://au.cug.edu.cn/__local/5/34/AB/5E30740B655ACEB3CDA4A673F95_E9EAEA25_10719.jpg

院长吴敏、常务副院长曹卫华颁发研究生学术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国家和学校层面,研究生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研究生要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拓宽国际视野,敢于创新,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他希望自动化学院学术年会越办越好、越办越大。

https://au.cug.edu.cn/__local/3/8D/32/18E894FB346E707B541A0C0E006_58F55E68_CF74.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讲话

院长吴敏作总结发言。他说,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学院学术交流活动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有所加强,线上线下结合的学术交流形式正朝着常态化的方向发展。他说,学术年会的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使研究生培养质量达到国内外知名大学水平,希望学院研究生充分利用学术年会的交流平台,不断成长。

最后,吴敏为研究生学术年会给予了美好的祝愿,宣布自动化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https://au.cug.edu.cn/__local/6/AE/0C/335C31CFF1F63214D7737B97A9F_28873C78_E90A.jpg

院长吴敏作总结发言

闭幕式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王子栋教授作了题为《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 with Communication Protocols: Challenges and Progress》、英国利物浦大学蒋林教授作了题为《Disturbance Observer based Control of Wind Turbine and Power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 

https://au.cug.edu.cn/__local/3/29/41/F7C127CA0804CB714921C297394_97F2C0E7_FB62.jpg

https://au.cug.edu.cn/__local/3/E5/65/843F494BB0A48AD7623D9F783B5_ABD00B32_FAED.jpg

https://au.cug.edu.cn/__local/7/15/A8/345DFB5AF41DB42C056A86A6EB7_D1A40351_15896.jpg

专家学术报告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