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常态化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通讯员 苗琦)近日,材料与化学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珠宝学院分别召开了学位点建设学习交流研讨会。学院党政一把手、分管学位点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副院长及工作人员参加出席了会议。各学院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力抓学位点建设上层次、上水平。

会上,各学院就调研学习情况、我校学位点建设现状对比分析、下一步工作举措、工作任务分解及责任人、推进计划等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领导和建设团队从国家发展战略、区域发展需求、学校学科战略布局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科学分析阐述、头脑风暴,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蕾强调,学位点建设是一项长周期的工作,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具有滞后效应,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踟蹰不前,需要各学位点量体裁衣,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推进方案,动态跟踪工作进展,压实主体责任。建议例会制举办学位点建设研讨会、学位点评估培训会,邀请知名专家就学位点建设、学位点评估作专题培训。她还表示,新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已临近,各学位点应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加强内涵建设,入主流、强特色,科学规划自身建设路径。研究生院将做好统筹、协调、管理服务工作,为学位点建设提供指导支撑,力争在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材料与化学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数学与物理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珠宝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5ED94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位点建设线上研讨会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