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通讯员 苗琦 张翔 王蕾 摄影 王斯韵)5月9日下午,我校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推进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副校长赖旭龙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学位点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力哲主持。

王力哲提出,各拟申报学位点重申报更应重建设,做到申报和建设统筹一体化,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建设路径,明确建设目标、内容及具体举措,为学位授权点申报评审会做好准备工作。研究生院将做好统筹、协调、管理服务工作,为学位点建设提供指导支撑,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申报工作。

会上,各学位点负责人就相应学位点的建设现状、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赖旭龙在听取相关学位点的汇报后,对学位点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位点建设工作对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下一步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实际、统筹资源,以学位点申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要科学部署,集中力量,对标对表,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保证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是要充分发挥“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计划”的作用,在学位点内涵建设的基础上,做好外延,多请教同行专家意见,多争取学科权威把脉问诊,补齐短板,为学位点申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