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学校2020年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赖旭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副院长洪军,11个培养单位的院长/主任、业务分管副院长/副主任及研究生院质量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宏飞主持。


张宏飞首先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博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工作,经过前期摸底,学校确定2020年申报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两个博士专业学位点。相关培养单位要提前准备,做好数据、信息更新以及南北两校相关学位点的沟通工作。研究生院将配合各培养单位全力做好支持、协调和服务。

洪军强调了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国家有关政策和国内有关高校博士专业学位点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对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与时间节点做了详细部署和说明。

与会人员就申报工作分工、南北两校合作、数据填报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明确资源与环境类别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牵头单位为资源学院,土木水利类别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牵头单位为环境学院,相关培养单位院长/主任为第一责任人配合牵头单位完成材料填报工作。

赖旭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非常重要,是扩大学校博士生招生规模,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专业科研力量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精心准备申报材料;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相关培养单位要配合牵头单位做好数据整合工作以及南北两校的合作事宜;三是要借助此次申报工作全面梳理学校现有学位点情况,远期力争申报其他类别的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