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布置会暨上学期工作总结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通讯员沈艳华 苗琦 张翔)2月17日上午,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布置会暨上学期工作总结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员、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蕾主持。

会上,督导员就上学期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研究生课堂教学、评教体系及信息反馈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质量办、培养办、学位办等科室分别就春季学期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消化督导员们的意见及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就教学培养环节问题谈到,通过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改善学生抬头率不高的问题;未来还应着重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以生为本,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王蕾副院长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上学期督导工作的效力与效能,通过发挥督导评估作用,助力研究生教育治理能力提升。尤其今年实现了督导评估结果与各培养单位年终考核、荣誉充分挂钩,全校范围内首发第一期督导简报,全方位多层面起到了示范和警示作用。她还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切实发挥督导评估工作在全链条研究生教育中的质量保障及监督作用,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跃升。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