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开课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搭建知识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国际化核心素养,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支持下,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推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PBL( Project-Based Learning)交叉学科线上免费课程”,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2 年 7 月 18 日-2022 年 8 月 7 日;

2.授课方式:线上录播学习与直播互动相结合;

3.课程领域:共计20门,涉及:自然语言处理与网络舆情监控、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机器人设计、人工智能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数据科学与商业分析、大数据与城市规划:节能建筑及能源系统设计、数字经济与整合营销、数据科学在大数据金融行业中的应用、5G 与无线通讯技术、元宇宙时代的区块链与信息安全构建、媒体艺术与社会性别、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能源经济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现代农业与生物质能源研究、压力情绪健康管理和心理认知、数字经济与智能金融、大数据时代下大众传播策略、体育经济与市场营销、创新实践与领导力、全球金融与法律监管等。

4.课程设置:每个课题由 4 个模块组成,共计35个课时。

、课程师资

课程拟邀请海外知名院校专家学者担任主导师,辅以助教查漏补缺,通过“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应用实践—复盘总结”授课方式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三、课程收获

1.一套完整的小组项目设计方案。

2.根据项目设计方案,完成一篇项目小组科研报告。

3.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或实验室实习机会。

4.课程提供2个通选课学分,同时按项目要求完成课程学习通过考核并提交科研项目报告的学生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电子证书。

5.科研项目报告(个人或小组)可选择英文国际会议论文刊发辅导增值服务,发表国际会议论文(版面费自理)。

四、报名要求

1.全日制在读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建议雅思 6 分或托福 85 分以上,如未参加托雅考试,英语四级 580 分,六级 550 分以 上,口语听力流利者。

3. 综合素质强,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学习能力。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2 年 6月 24日-2022 年 7月 5日

2.报名方式:学生可根据课题方向,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信息填写页面自行报名;报名后会出现课程对应的二维码,扫码入群接收课程相关通知要求;

注意:每位学生最多只可选择2门课程,如果报名超过2门课程,将仅被录取参加前2次报名的课程。

六、咨询方式

请有意参加该暑期PBL交叉课程的同学可加入微信群:2022春CUG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项目。

项目联系人: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吴老师 68789305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6月24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