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04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报到时间为2023211日(星期六)至212日(星期日),21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学生原则上按照开学时间做好返校规划,错峰返校。

二、学生返校准备

1.健康自测打卡。返校前,学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向所在培养单位报告,并延迟至身体康复后返校,不带病返校。

2.返校情况统计。各培养单位对研究生返校情况进行统计掌握,并及时更新完善研究生健康监测台账。

3.加强返程防护。学生在返校途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

三、返校后校园管理

1.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学生返校后第一周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健康打卡。如有发热等异常症状要及时上报所在培养单位并就医,不带病上课。

2.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学生返校后,要持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健康行为习惯,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返校第一周要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

3.加强个人健康教育。各培养单位要在学生返校后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阐释防疫政策,宣传抗疫成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讲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4.做好信息统计。各培养单位要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和健康台账,并于21312:00前将相关汇总表电子档(见附件一、二)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邮箱lijl@cug.edu.cn。对未按期返校学生,请加强关心关注,及时核实掌握原因。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23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