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文件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即将到达最长修业年限的研究生2013级双证博士及同等学力博士、2015级双证硕士及同等学力硕士、2014级单证在职硕士研究生满足研究生在学校规定最长修业年限内,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分且成绩合格,通过其他培养环节的考核,完成论文开题仅学位论文尚未完成或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的条件,可申请结业。

现就本学期研究生申请结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做好结业申请工作。

1.因疫情影响,本学期有6月和8月共计2次学位授予。即将到达最长修业年限的研究生,须打印《结业申请表》(附件1),填写表格、手抄承诺,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后,交到所在培养单位。

各培养单位于8月616:00前汇总本单位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汇总表+学生结业申请表)未按时提交相关材料视为放弃申请结业,研究生院不再受理结业申请。

2.拟申请结业的双证研究生,未参加新华社电子图像采集者须于6月10日前,在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http://www.xinhuacu.com/)进行采集,并将照片纸质档(4张)交予所在培养单位,电子档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上传,否则将无法制作结业证(双证研究生)。

3.硕士研究生结业后1年内、博士研究生结业后2年内,可向原学籍所在培养单位申请1次学位论文答辩。若答辩通过,并达到毕业要求的,双证研究生可在向学校上交结业证书后,由学校换发毕业证书。结业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按照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的有关规定执行。

4.到达最长修业年限的研究生应以毕业、结业或退学(退学申请表见附件2)方式终止学籍,并办理离校手续。

5.截至2020年8月6日,不办理相应手续者,学校将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对该类学生做退学处理。

 联系人:苗老师               电话:67884110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