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暑期安全“十”提醒

作者: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一、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遵守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二、研究生暑假留校要遵守学校出入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学生因事外出要履行报备手续,行程去向应及时向培养单位报告。

三、注意防溺水,不到江河湖海等无安全设施及救援人员的危险水域游玩戏水,不组织集体出游。

四、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非法、不明身份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候机、候车时,尽量不在人多拥挤场所久留。

五、洗手坚持“七步法”,外出返回、饭前便后勤洗手。夏季食物易变质,请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暴饮暴食,不到校外摊点用餐,谨防发生食物中毒。

六、注意交往安全,防范网络信息诈骗、谨防兼职求职受骗,不参与非法校园贷,自觉抵御网络刷单、出售银行卡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现异常及时向学校报告。

七、注意活动安全,外出实习实践、野外科研等活动务必购置相关人身保险加强风险防范。不参加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未经批准的集体活动。在网络上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八、注意消防安全,做到科学用电、安全用电。长时间出门一定要特别注意拔掉插座、充电器等设备插头。

九、暑期学校将对部分宿舍进行维修翻新,留校学生请注意住宿安全,遵守住宿秩序,夜晚请按时归寝,不自行调换宿舍,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宿舍同楼层学生间要互相关照,相互做好安全提醒。

十、关注校园动态,自觉遵守作息时间,规范学习生活行为,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及时向培养单位上报健康异常状况。

  保卫值班:67883110  研究生院:67885151

  后勤住宿:67883073  后勤水电:67885110

  未来城值班:65278110

  祝福大家:暑期快乐、平安!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7月6日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