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秩校庆 我校研究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通讯员 李桐烨 伍安琪 曹艺)11月1日至6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喜迎七十周年校庆”的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培养单位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引导研究生们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

机电学院打扫实验室

4bebed67de1c2080e0ae9ba2c949dd0

材化学院打扫实验室

同学们对实验室进行了打扫和清理,彻底清除室内的积存杂物、废弃物,对卫生死角开展专项检查清理,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同学拿扫把清扫灰尘,有的拿着抹布将办公桌、实验器材、玻璃和椅子擦干净,保持实验室整体环境干净整洁。

QQ图片20221104191150

地理和信息工程学院打扫宿舍

打扫宿舍3

环境学院打扫宿舍

打扫成果7

环境学院打扫成果

同学们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认真清扫了地面的垃圾,擦除墙上、柜子上的污渍,将杂乱的桌面收拾整齐,把不再有用的杂物和清理后的垃圾清运至公共区域指定垃圾桶。打扫后的宿舍宽敞明亮,干净整洁。

各培养单位按照研究生宿舍文明卫生检查评定建议标准开展宿舍卫生评比活动,对宿舍行为、宿舍活动、宿舍物品、宿舍人员、宿舍卫生情况进行考评,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教育研究院秦欣玮同学说:“劳动卫生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劳动技能,还极大地唤醒了我们的劳动意识、保健意识、卫生意识,有助于我们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我希望学校能够定期开展这类活动,使‘热爱劳动、注意卫生’成为习惯,并伴随我们一生。”数学与物理学院林源盛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身边同学都在为学校的美好环境而共同努力,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增强师生员工爱国爱校卫生意识,努力营造“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氛围,以全新的校园环境面貌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图片由相关培养单位提供)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